机构概括
党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6-25】 发布处室:党政办公室
 一、领导班子职务及分工
领导姓名:常彦刚(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
工作职责:负责党政办公室全面工作
领导姓名:苏文玉(党政办副主任)
工作职责:负责高新区档案工作
领导姓名:朱昊然(党政办副主任)
工作职责:负责综合科、法规科、数字中心
领导姓名:吕国明(党政办副主任)
工作职责:负责秘书一、改革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工委、管委的决议。
(二)负责综合督导、协调机关各部门工作。
(三)负责工委、管委会文秘、档案、保密和信息工作。
(四)负责全区接待工作。
(五)负责机关综合事务管理工作。
(六)承担工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协调推进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七)负责全区政策研究工作。
(八)负责全区政府法制日常工作。
 
三、内设机构及具体职责
内设科室9个:综合、秘书一、秘书二、改革、法规、督查室(挂网络舆情中心牌子)、总值班室、数字中心(挂档案馆牌子)、机关服务中心。
(一)综合
1.负责办公室绩效考核工作。
2.负责办公室综合文件的签收、登记、初审、承办、催办和答复、归档工作。
3.负责办公室人事管理工作,协调人事调动相关手续办理。
4.负责办公用品及办公设备的采购、发放、调配等工作。
5.负责办公室财务工作。
6.负责党政办公室印章的保管与使用工作。
(二)秘书一
1.负责区工委管委会决议、决定、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工作汇报、会议纪要等各种文件、领导讲话材料的起草、审核和印发工作。
2.负责重大事项向市委、市政府请示报告及反馈等工作。
3.负责研究分析国家关于支持高新区及高新技术产业等方面的政策,为工委、管委决策提供参考。
4.围绕区工委、管委中心工作,对有关全区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社会建设等方面的方针、政策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
5.完成区工委、管委交办的研究课题。
(三)秘书二
1.负责工委管委会议、全区大型会议的组织、安排、服务保障工作以及协助各部门会议的协调、服务保障工作。
2.负责各类文件的登记、收发、传阅及各部门往来行文的呈批、转办、催办和管理工作。
3.负责协调全区文电、机要工作。
4.负责区机关日常公务接待、上级领导来区公务活动安排及协调对口单位公务接待工作。
5.负责工委、管委保密工作。
(四)改革
1.承担工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向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有关改革工作报备、请示、联络等工作。
2.研究制定年度改革工作要点,提交工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讨论决定;统筹协调有关部门提出改革方案和措施、办法、步骤,协调督促考核有关方面落实领导小组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
3.负责联系第三方机构对改革成果、政策实施、营商环境等情况开展评估评价,为工委管委决策提供参考。
4.负责挖掘、整理和总结全区改革工作典型案例,推介、宣传改革经验做法。
5.每年组织开展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培训,帮助广大干部拓展视野,提升改革理论和工作水平。
6.负责组织工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五)法规
1.调查研究依法行政和政府法制建设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推进依法行政的具体措施和工作建议。
2.协助区领导办理行政管理涉法工作事项,为领导依法行政和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法制服务。
3.承担管委会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的合法性审查工作。
4.负责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承担全区执法人员培训、考核和执法证办理工作。
5.负责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和备案工作,组织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6.依法承办行政复议案件,受管委会委托,代理行政诉讼案件的应诉。指导、监督全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
7.对各单位依法行政工作和政府法制工作进行指导、检查。
(六)督查室(挂网络舆情中心牌子)
1.负责工委(扩大)会、工委管委联席会、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书记办公会、主任办公会等工委管委会议决策部署或议定事项督查工作。
2.负责工委管委主要领导批示、指示事项督查工作。
3.负责全区民计民生事项,重点对利民惠民、社会热点问题等事项督查工作。
4.负责机关工作效能建设事项,重点对工作落实不力、推进缓慢及违反机关作风建设等问题督查工作。
5.负责组织受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及政协委员提案工作。
(七)总值班室
1.负责工委、管委会和工委管委办公室24小时值班工作。
2.负责全区紧急突发事件信息接收报送及区领导对紧急突发事件批示意见的转办落实工作。
3.负责市委、市政府内网通知等部分公文处理工作。
4.负责指导、检查全区各镇(街道)、区直部门的值班工作。
5.负责公开电话、政务询问、群众来电、政府邮箱等方面的接听、转办和答复工作。
6.负责区工委、管委会印章的保管与使用工作。
(八)数字中心(挂档案馆牌子)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电子政务、智慧城市、政务服务、数据资源管理和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实施国家和地方数据技术标准,并监督实施。
2.拟定全区政务数据、公共数据和档案资源的目录定制、归集管理、整理利用、共享开放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推动数据资源在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领域的应用。
3.负责全区电子政务组织推动工作,负责全区政务网络建设管理和党政机关信息化应用建设指导。负责统筹协调全区各领域信息系统建设,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和应用。
4.负责全区数据资源、政务信息化领域的对外交流合作;每年组织全区数据资源、政务信息化和档案工作培训等工作。
5.负责机要保密网络的建设与管理等工作,指导法院、检察院等党政群机关门户网站建设。
6.负责全区数据资源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检查指导全区政务数据资源、公共数据资源和档案资源的安全保障工作。
7.负责档案馆建设、管理,做好入馆档案的接收、征集、整理、鉴定、保管、统计、利用和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各部门、各街道(镇)机关档案业务工作的监督和指导。
(九)机关服务中心
1.负责区机关干部职工用餐及公务人员接待等相关工作。
2.负责保障机关公务车辆正常运行及临时车辆调用工作。
3.负责区机关院内安全保卫工作。
4.负责区机关院内绿化、保洁、水电暖维修维护及设备设施正常运行等相关工作。
5.负责区办公用房调配、装修、维护;节能改造;车辆改革等相关工作。
6.负责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医疗、卫生保健工作。
7.负责保障区机关通信系统正常运行工作。
 
四、联系电话

办公地址:石家庄高新区裕华东路318号

办公时间:9:00-12:0013:00-17:006~8 9:00-12:0014:00-18:00

值班电话:0311-85962248
受理投诉部门:总值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