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高新要闻
 
高新区管委会 2020-10-29 17:50 打印此页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10月27日,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戴宝进召开专题会议,协调解决当前重点工业企业黄牌物流车辆进区难的问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重点工业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戴宝进听取了与会企业物流情况介绍,对各企业自有车辆和物流车辆进行了摸底,就当前物流运输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调度。
戴宝进指出,我区不少企业承担着重点物资企业或民生保障企业,运输需求紧迫,生产任务繁重。黄牌运输车辆能否顺利通行,直接影响到企业正常生产秩序。管委会高度关注和重视各企业的生产诉求,在推进精准治污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大力支持企业加大环保治理投入、争列入环保正面清单。
戴宝进强调,当前大气污染治理的严峻形势,管委会将继续加大协调跑办力度,协调市交管部门、生态环境部门最大程度加大对我区企业支持,尽量为我区企业多办理通行证,争取为企业黄牌车运输车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但是发展经济并不意味着就要放松监管。各企业也要积极承担大气治理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协调各自的物流服务公司按我市当前的黄牌车通行政策,安排合规车辆承担物流任务,为高新区大气污染治理多做贡献。
    会上,区交警大队对9家企业自有车辆和物流车辆进行了现场摸底,就当前物流运输中存在的问题逐一了解,就企业反映的当前黄牌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渠道、办理要求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以此与相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在政策允许的条件下,最大限度保障企业正产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