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高新要闻
 
高新区管委会 2021-07-25 09:33 打印此页
7月23日上午,高新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书记直通车”启动仪式,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瑞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石家庄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处长江卫丽同志莅临指导,来自我区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24家企业的代表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会上,高新区纪工委书记梁建坤详细解读了《石家庄高新区关于建立书记直通车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办法》,介绍了为确保“书记直通车”能够取得实效,区工委管委采取的有力举措和工作制度。来自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河北先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御芝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企业家们畅所欲言,提出了高新区在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一致认为这种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的工作机制,为企业提供了与政府直接沟通的渠道,使企业的发展有了主心骨,也体现了高新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率先突破的信心和决心。
李瑞峰指出,“书记直通车”工作机制的启动,既是高新区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打造金牌“店小二”的具体举措,也是高新区向广大市场主体、企业家朋友们作出的庄严承诺,目的是收集企业合理合法诉求,畅通企业举报渠道,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有效查处影响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和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李瑞峰强调,企业是经济建设的主体,高新区作为全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要想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企业、服务企业,为企业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作为“一把手”工程,“书记直通车”要解决企业的疑难杂症问题、堵点痛点问题、最棘手问题,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认真对照《实施办法》中“十个方面”的受理内容,坚决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深入企业内部了解企业最真实的想法和意愿,掌握企业最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要增强服务意识,坚决摒弃官本位思想,秉承企业的事就是政府的事的思想,把企业反映的事一件一件落实到位。 
“书记直通车”只是高新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迈出的第一步,接下来,就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更好服务企业,高新区将不断探索,研究出台政策和措施,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最坚实的后盾,打造金牌“店小二”,真正把高新区打造成投资兴业的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