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高新要闻
 
高新区管委会 2021-11-15 09:33 打印此页
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河北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开展重大项目建设升级加力行动,投资结构持续优化,产业转型不断加快,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石家庄:
京津冀协作创新示范园二期项目加速推进

虽然天气寒冷,在石家庄高新区,京津冀协作创新示范园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河北昌泰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建投公司总经理助理 李庆雨:
 
目前我们建设的是三个组团轻装式厂房,总建筑面积14万平米,预计明年的5月份建设完成,将吸引50家高科技中小企业入驻。

京津冀协作创新示范园二期项目总投资14.4亿元,今年3月开工建设,包括三栋组团式厂房和12栋独栋式研发生产一体厂房。按照规划,2023年下半年将全部竣工投用,届时预计将共计100家企业入驻,重点承接京津新一代智能制造和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转移,形成高端产业集群。

河北昌泰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建友:
 
预计建成以后,我们税收可以达到6亿元,产值50亿元,容纳就业10000人。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出台多项举措、组织专人专班全程跟进服务,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实施。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投资976.46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115.28%;计划开工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50个项目竣工或部分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