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高新要闻
 
高新区管委会 2022-11-02 11:31 打印此页
10月28日上午,高新区组织召开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社会救助联席会会议制度召集人赵善祥出席,各成员单位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石家庄市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管理办法》,共同研究讨论了《关于调整石家庄高新区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名单的通知》和《石家庄高新区关于设立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查机构工作方案》,总结梳理工作、协调解决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 
赵善祥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持续推动社会救助制度改革完善,进一步织密筑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核查工作的重要性,做好救助群体信息动态核查更新,确保社会救助资金发放准确及时。二是各司其职。社会救助人员的动态信息涉及部门广、内容多,各部门之间要通力配合、及时沟通、畅通衔接,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全力做好信息核查工作。三是加强组织保障,要进一步配强配齐人员队伍,成立专职队伍,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