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高新要闻
 
高新区管委会 2023-01-17 11:21 打印此页
1月16日上午,高新区召开2023年第1次项目入区专家论证会,会议共邀请了5名专家分行业对13个申请入区项目进行了研究论证。区工委委员、科技创业园区管理处主任丁飞燕出席论证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围绕项目技术水平、建设规划和市场效益等要素展开深入研讨。此次上会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涵盖生物医药、先进制造、金融服务等领域。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个,10亿元以上项目2个,重大项目集聚效应明显。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园报送的创新药、首仿药生产研发项目,已成功突破进口原研药的技术壁垒,完成仿制药的研发、BE试验及报产,首个产品获批上市后预计年销售额5亿元。经济发展局报送的综合新能源投资总部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的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建设辐射京、津、冀、豫的储能类新能源总部基地,为华北地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注入新动力。

丁飞燕强调,当前,全市正在大力推进“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千方百计、全力以赴抓产业、抓项目、抓招商、抓发展。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抓实产业发展这个‘硬支撑’,握紧招商引资这个‘生命线’,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持续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差异化招商和产业链招商,扎实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以“店小二”式服务,多渠道、多形式疏通解决项目建设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新一年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现大突破、大发展、大跃升,为全市发展“跃升之年、展示之年”贡献高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