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高新要闻
 
高新区管委会 2023-05-26 14:06 打印此页
5月25日,石家庄高新区企业河北美邦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交所敲钟上市,该企业成为今年我市首家上市公司。截至目前,高新区拥有上市企业12家,数量居全省县(市、区)第一。

河北美邦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以绿色制造技术研发、产业化及技术服务为主业,目前已实现自研技术在四氢呋喃、甲苯氧化系列产品等领域的产业化,公司为能源化工、新材料等领域客户提供核心关键技术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提升绿色发展水平。
在美邦科技一路发展壮大的过程中,高新区为企业提供了一系列专属服务,先后辅导企业承担省、市、区科技项目16个,争取科技资金900余万元,协助企业依法高效办理了海关、市场监管、消防验收等合法合规手续,加速推进企业上市进程。
近年来,高新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健全体制机制,强化政策落实,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提升区内企业在资本市场的融资效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高新区完善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功能,最快10个小时实现“四证齐发”,审批效率全省第一,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达100%,97项清单事项实现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
为打造一站式的企业上市综合服务,高新区率先打造“企业上市加速器”,出台《石家庄高新区企业上市工作协同服务机制》。其中,企业上市综合服务包括后备上市资源培育、中介服务资源整合、投融资渠道对接等,形成了培训辅导、资源对接、政策指引、问题协调等全过程、全链条的服务体系,确保“成熟一家、申报一家、上市一家”,多措并举推进区内企业多上市快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