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专栏
 
---高新区扎实开展周五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社发局 2021-11-01 13:16 打印此页
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全区人居环境水平,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按照区工委管委领导指示精神,10月29日下午,高新区严格落实集中整治、全面消杀两项重点措施,突出积存垃圾及“三堆五乱”清理,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消杀”活动,以健康人居环境助力新冠疫情防控。
集中整治,筑牢健康“防护栏”。本次活动紧紧围绕“谁主管、谁负责,全面发动、全面治理”的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分包各镇办的区工委管委领导引领、党员干部带头、志愿组织助推、环卫队伍保洁、广大群众参与的“五位一体”人居环境大整治。
全面消杀,架设环境“净化器”。为全力打好环境整治保卫战,区社会发展局统一为各街镇(社区、村)和有关单位配发部分消杀物资,各单位在监管行业内大力开展综合整治活动,各行各业形成合力,确保环境卫生有效治理。同时做好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普及,确保其作业时佩戴口罩,工作后勤洗手、多消毒,为群众健康加码。
此次活动主活动地点设在宋营镇主语城小区,分活动地点分别设在长江街道想象国际北区、太行街道大西帐楼区、宋营镇和合美家小区、郄马镇东佐村。同时,区内所有单位的主要领导亲自参与了本单位、本系统的卫生大扫除活动,参加人数约2100人,出动车次146辆、清理垃圾83吨、清理卫生死角610余处、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擦拭栏杆约9300米、铲除小广告300余条,活动获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