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全力推进高新区政府采购平台网上商城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2日 10:15
 为贯彻落实“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有关精神,进一步提升政府采购透明度改革任务要求,建立便捷、高效、规范、透明的政府采购机制。我局积极探索创新,借鉴其他地区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借助“政采云”平台,着力推进“石家庄高新区政府采购网上商城”。
该平台主要功能包括网上超市、协议供货、定点服务、在线询价、反向竞价。具有以下明显优势:开放式入围”、“宽进严管”;商品品目广、货物多;采购方式灵活、便捷、高效;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实现数据留痕,提供各类数据报表,节约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为确保尽早运行实施,并取得成效,工作中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领导重视。把该项工作列入全局重点改革创新项目,明确任务和责任,层层抓好落实。二是周密部署。在全区印发专题实施方案,明确服务范围、商品类别范围和采购限额标准、供应商入驻方式、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加强与平台运营商沟通,确认各环节工作,有序推进工作开展。三是加强培训。组织采购当事人业务培训,熟悉工作流程,正确操作,规范采购行为。四是强化监管。制定供应商退补机制,定期对采购当事人的采购活动开展检查,依法规范管理。
目前按照预定计划,正在有序推进。随着政府采购网上商城的深入推进和实施,采购改革任务的落实落地,必将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效益,最终实现“物有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