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供排水水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林自强在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上强调
严防死守 阻断疫情 保障民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14:08
 8月6日,供排水公司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总经理林自强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表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周明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生产单位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林自强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近期,国内外疫情防控不确定性因素增多,要切实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作为高新区民生保障企业,我们担负着保障区内供水安全和污水达标排放的社会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切实履行职责,突出防控重点,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督察管控。
周明在会上对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他指出,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公司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总经理林自强提出的“胸怀大局、关心他人、保护自己、坚守岗位”防疫十六字方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解决新形势下的新问题,毫不放松抓好疫情输入防范和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切实维护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近期省、市、区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分析我公司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会上,对全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加强各部门、各单位职工管理,全面开展职工的流调摸排工作,加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管控,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非必要不外出,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强外协(施工、安装、保安、保洁、绿化等)人员的管理。二、坚持做好每日体温健康情况监测工作,强化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做好定期核酸检测,确保应采尽采、应检尽检。三、厂区、施工工地、办公场所、食堂等重点区域和场所,严格落实登记管理、佩戴口罩、测温扫码、车辆进出管理、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人物同防,快递收发统一由门卫负责消毒和登记。四、确保防疫物资储备充足、齐全,日常防护物资及应急处置物资按需发放,安排专人进行登记。五、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主动宣传权威信息,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提高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六、定期组织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严格应急值守,坚决阻断传染源,加强风险点管控,筑牢守好公司各条疫情防线,确保全公司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