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市委第十一提级巡察组进驻高新区投资服务局党组开展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09:51
 按照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市委第十一提级巡察组对高新区投资服务局党组开展巡察工作。6月7日上午,市委第十一提级巡察组与投资服务局党组见面沟通会召开,区工委巡察办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董静波主持召开见面沟通会,市委第十一提级巡察组组长郝志明就巡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针对具体工作提出要求。在随后召开的进驻动员会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英兰传达了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郝志明组长作了动员讲话,投资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华伟代表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市委第十一提级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梁建坤、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英兰、投资服务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郝志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巡察的重要意义,从政治高度看工作问题、从工作问题查政治偏差,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自觉接受监督;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三个聚焦”,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郝志明强调被巡察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此次巡察任务取得实效。
梁建坤针对本轮巡察工作要求被巡察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监督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区工委工作部署上来,将此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要围绕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对照“三个聚焦”、全区发展大局、保障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大力提升此次巡察监督质效;要全力配合好市委提级巡察组工作,被巡察单位一把手要亲自安排部署、协调调度,保障巡察工作高效开展,要自觉诚恳接受巡察组监督检查,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实事求是反映问题。
彭华伟在表态发言时表示,投资服务局党组将深刻把握巡察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途径和有力检验,深刻把握巡察是市委对我局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全面检阅的重要手段和有力促进,坚决拥护此次巡察,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巡察工作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的工作责任感全面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局党组一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统筹调度部署,切实为巡察组全面深入了解情况提供便利,针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指出的短板不足,一定认真梳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账销号,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6月10日投资服务局组织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第十一提级巡察组巡察高新区投资服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局全体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工作,服从巡察组统一安排,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紧紧抓住巡察契机,用实际行动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真正把巡察成效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以推动全局各项工作不断迈向更高台阶。
市委第十一提级巡察组在高新区投资服务局巡察时间为2022年6月7日至7月30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在高新区投资服务局党组开展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7798148126(9:00-18:00);邮政邮箱:河北省石家庄市0835号邮政邮箱,邮编:050036;联系手机:18000650550(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kfqxc11@126.com;联系信箱:分别在高新区投资服务局办公场地、鸿锦大酒店一楼大厅各有设置。监督邮箱:sjzswxcz00@126.com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高新区投资服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高新区投资服务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石家庄高新区投资服务局党组
 
2022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