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关于组织申报石家庄市“应用场景专项”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09:52
 区内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推进主导产业和重点领域技术创新和应用,以应用驱动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市科技局将开展2022年度应用场景专项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重点
聚焦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数字孪生、虚拟现实、元宇宙、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新技术,面向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政务、智慧公安、智慧养老、智慧教育、智慧园区等应用场景,支持一批可复制、可示范、可推广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应用。重点支持基于我市主导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的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场景建设,紧贴城市公共管理、产业转型升级、服务民生需求等方面,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应用,驱动技术创新和经济发展。
二、申报要求
1.项目申报单位应是在石家庄市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省财政直管县(市)的企事业单位或其它机构,且项目应在我市区域内实施。
2.项目申报单位或主要合作方应有较强研发能力,具备独立的技术、产品研发团队和必要的研发条件或生产设备、设施、场所。具备相应配套资金的筹措能力,并有健全的科研管理和财务管理制度。自筹经费与申请市财政资助经费比例不低于2:1。
3.项目组长必须为承担单位在职人员,并在相关技术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资信,有研究经历和前期工作积累,熟悉本领域国内外技术、市场动态及发展趋势,有完成项目所需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不得申报项目。
4.申报单位和合作单位共同申报的项目,须有书面合作协议,明确各自的责任与权利。
5.项目申报单位、合作单位和项目组成员无不良社会信用和科研诚信记录。
6.经费预算编制参见《2022年度石家庄市科学技术研究与发展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7.项目申报单位和项目组长须对本单位项目申请书中各项内容和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严格审核,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并签署相应的诚信承诺书。
8.应用场景建设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为一年。
三、申报程序
项目申报采取网上申报方式,归口管理、逐级申报。项目申报书(带“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局”水印)在评审通过并获立项后,按要求的时间和份数报送。
网上申报登录“石家庄科技网—办公大厅—科技计划网上管理平台”。具体参见《2022年度石家庄市科学技术研究与发展计划项目申报指南》中申报程序要求。
四、受理时间及相关要求
项目申报单位上传数据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15日17 时,项目申报单位上传数据后,请及时联系区科技局审核提交。
五、联系人联系电话
区科技局:85093609 技术支持:85866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