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落实安全责任,提高救援能力
——城市管理局组织燃气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11:13
 为深刻汲取“6.13”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6月16日下午,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高新区2021年燃气安全应急演练活动”。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尚二飞参加演练活动并作出重要指示。
本次演练模拟郄马镇段干村某村民在拆房过程中,不慎将架空天然气管道撞坏,造成天然气泄漏着火。“事故”发生后,各相关单位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区燃气管理部门、燃气公司、消防救援大队、医护人员立即响应,经过事故报告、前期处置、抢险救援、置换通气等环节,迅速应对突发情况。本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全区燃气应急救援工作开展,检验了应急救援能力,为建党100周年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城市管理局局长秦吉辉、副局长付吉成,郄马镇党委书记王书峰、市燃气中心、区应急管理局、区燃气管理部门、相关镇办、燃气企业有关领导,农村燃气协管员共计60余人参加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