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宋营镇多措并举开展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10:48
 7月11日上午,高新区宋营镇紧急召开防汛工作会。会议传达了市、区防汛会议精神,并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村居排查危漏房屋、残垣断壁、垃圾山,及时转移独居老人和弱势人员,备足防汛物资,落实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立即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如遇有重大、紧急情况,立即上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宋营镇干部到和合美家、水秀怡园、天然城等小区指导防汛工作,并现场调度安排污水排放事宜。宋营镇宣传部门向各村居下发防范强降雨,做好防汛工作的通知,通过“微宣传”层层传达到各个村居的社区群。
宋营镇各村居立即召开防汛部署会,安排防汛工作。韩通村、八方村,实地查看特困家庭中孤独、残疾老人居住房屋情况,对不能居住的危房,安排到其亲属家居住,保证他们生命生活安全。到金冠养老公寓嘱咐汛期不探视老人,保证用水电安全,及生活物资贮备到位。宋营村防汛人员对村里未拆迁居民进行上门走访,告知居民村民服务中心及临时安置住所,遇到突发情况及时电话联系相关人员进行转移,并且对村里排水口进行清理保证村内道口不淤积。岗当村全面排查辖区内工地和纪念堂,及时发现隐患排除隐患。南豆村安排人员时刻关注村内排水系统,在积水路段对排水管道进行疏通,随时清理被堵塞排水口并挖排水沟。东仰陵村停电,村干部带领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为人民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下一步,宋营镇将进一步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密切关注汛情,加强巡查和监测,压实防汛责任,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工作,全力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