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区内动态
 
应急管理局 2020-09-30 13:55 打印此页
9月27日,省安委办第一督导执法检查组人对我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群书出席会议并对我区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汇报,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参加。
督导组以听取汇报、查看文件等方式,检查了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重点查看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双控机制建设”等推进情况,随机抽取了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个行业主管部门进行检查。省督导组向张群书和相关部门询问了我区各镇、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的建设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系列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不断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体系建设,双节临近,十九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应急管理部门要坚持严管重处,把安全隐患当成事故处理,严格执法监督,加大查处力度;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履行好监督管理责任,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随后督导组前往石家庄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和格力电器(石家庄)有限公司展开实地检查,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双控”机制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落实情况。督导组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落实防范措施,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建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清单,加强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尤其是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实行“零容忍”,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