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区内动态
 
郄马镇 2021-02-23 09:38 打印此页

 
       为弘扬“百善孝为先”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孩子孝敬父母、孝敬长辈、学会感恩,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高新区东羊市小学特在春节之际,开展尊敬长辈,引领“爱老敬老”风尚,传承“尊老孝亲”传统美德。

 

        宝贝们棒棒哒!都能帮着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做家务了,有的宝贝还会为妈妈洗脚,我们的宝贝长大了,也懂事了。

 

       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去感恩父母,孝顺父母:端上一杯热茶,对父母嘘寒问暖,洗洗脚,捶捶背,报上一句平安,学习上的进步。

 

       妈妈“请您喝水”,您的付出、您的祈盼,只为我的成长。谢谢您,让我为您做力所能及的事。

 

       孔子曰,“今之孝者,是谓能养。至于犬马,皆能有养,不敬,何以别乎?”这也就是说,对待父母不仅仅是物质供养,关键在于要有对父母的爱,而且这种爱是发自内心的真挚的爱。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明白理孝亲、感恩是一个最基本的道德要求,是做人的根本,懂得应该从我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的道理,规范自己的行为,能够自觉践行孝德,孝敬父母,尊重长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