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区内动态
 
投资服务局 2021-03-02 13:40 打印此页
       2021年伊始,石家庄高新区面对突发疫情带来的困难与挑战,一面科学施策,对疫情严防严控;一面积极响应全市开展“重大项目谋划引进建设年”的号召,紧抓深抓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毫不放松。在取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的同时,实现了2021年首季度招商工作的“开门红”。
       2021年3月1日,高新区召开的2021年度首次项目入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28个科技含量大、占地小、投资强度高、税收贡献大的高质量项目进行了审议,项目总投资44.07亿元,其中10个项目来自北京。项目覆盖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总部经济等多个产业领域,将为高新区产业生态提升、产业链条完善、经济实现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支撑。项目投产首年,将实现产值超104亿元,为我区贡献税收超5亿元。
       本次项目领导小组研究的多个项目技术国内领先,有的为国内首创,如北京大铕科技的“工业CR系统”为国内首个达到国标B级的无损检测系统,“IP板”为国内首创、打破了国外的产品垄断;科睿纳医疗的听小骨假体属于国内首创;北京德润天诚环保科技填补了国内外高端水质采样技术的空白。“中以国际医疗合作平台项目”实现我区2021年外资项目引进的“零突破”,该项目的引进还将带动一批高质量以色列项目入区建设。凤凰网、小恒水饺等6个产值高、纳税高、占地小的总部经济类项目首年将为我区直接带来税收收益7200余万元。
       此次召开的项目入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是高新区继年初疫情结束后的首次发力。在顺利完成各项防疫工作后,高新区招商部门迅速投入到项目引进工作中,于逆势中奋勇而上。通过竞争性招商机制,最大程度激发各招商力量内驱力,借助网络招商、电话招商、云招商等多种形式,线上对接、线上洽谈,招引了一批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项目入区。会上,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戴宝进表示,要继续秉承这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在今后的招商工作中,更要严把项目质量关,狠抓投资产出关,明确政策导向,坚持以科技含量为支撑,持续引进附加值高、产出效益明显的好项目入区建设,为2021年的招商引资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