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区内动态
 
人社局 2021-04-16 17:52 打印此页
人才,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发展的高新区,求贤若渴;改革的高新区,海纳百川。为进一步深化人才与经济社会发展有机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4月15日,在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指导支持下,由区人社局主办,河北诺亚德汇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高峰论坛暨项目洽谈博览会隆重举办。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长、人社局局长吴英兰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大会采取多论坛并行模式上午1个主论坛原国家人社部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德贵《培养创新人才、支撑创新发展》北京高精尖科技开发院院长汪斌《国家科技成果转化行业现状及发展新趋势》主题进行分享。下午同期举办生物医药分论坛和新能源环保2个分论坛,并设置了多元化展区。国家级顶尖专家和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的专家们与石家庄企业代表面对面探讨生物医药和新能源环保方面的最新科研项目,现场进行技术推广及项目发布,实现供需精准对接,加速人才及项目落地转化,解决企业引才引智需求,助力企业产业升级。

会上,“河北工业大学(石家庄)数字经济产业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研究院围绕石家庄数字经济产业链打造技术创新链,形成创新链、产业链协同推进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化,建设国内一流的数字经济科技成果研发转化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和数字经济产业技术人才的汇聚与培养基地。

本次论坛,5家高新区企业分别与5位高端人才进行了人才项目签约对于充分发挥高端人才的作用,开启高端人才向企业和产业项目流动,进一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