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区内动态
 
经济发展局 2021-04-22 11:44 打印此页
为持续推进我区工业园区打造可持续发展生态,持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塑造企业“宜居社区”,经发局积极组织各园区运营单位开展环境卫生健康整治提升工作。结合“三重四创五优化”、“爱国卫生运动”及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督促工业园区积极参与到全市卫生环境创建中来。在经发局指导下,13家园区不畏困难,勇担责任,以爱国卫生运动为契机,在园区扎实开展一系列卫生健康环境综合提升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效,生态文明环境的显著改善,得到众多企业认可。
推动园区落实生活垃圾分类,为全区生活垃圾常态化长效化管理奠定基础。工业园区内企业以办公研发和生产为主,故生产垃圾多,生活垃圾较少。为协助推进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三个全覆盖”,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在园区办指导和督促下,相关园区按照垃圾分类工作要求,细化分工,严格标准,狠抓落实,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通过增设分类垃圾桶,增加保洁人员力量,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力度等措施,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政策在园区落地执行。园区累计投入约20万元,总计新设垃圾分类点位73个,增设分类垃圾桶419个,逐步完成分类替换,有效推动我区涉企公共服务领域垃圾分类能力提升。
 
推进园区落实每周卫生大扫除工作,让爱卫理念深入人心。利用每周五下午时间,在园区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督促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动员园区运管职工在办公区、公共区域等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动手”浓厚氛围。清理地面、擦拭窗台、打扫卫生死角,全面消毒……简单的大扫除活动,小小的行为,改善企业办公环境的同时,引导入驻企业职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增强自身防护意识和卫生素养,保障身体健康。
 
督促开展“洗路净城扬尘治理”活动,进一步打造清洁优美的园区环境。为响应全市环境治理工作安排,落实“全市洗路净城扬尘治理”活动要求,园区办积极部署,协调指导园区成立了13个环境卫生小组,对园区环境划分门类,精准施策。对园区大门、露天走廊、通道、路面、玻璃幕墙等部位使用高压水枪喷洗清洁,抑制杨柳絮飘飞,减少扬尘、务必使路无杂色;园区栏杆、公示栏、展架、垃圾桶等公共设施则进行逐个擦拭清洁,保持架体,桶身的干净整洁,焕然一新;同时清洗修剪绿植、清理积存垃圾,做到清扫保洁无缝隙,杜绝杂草丛生、垃圾杂物乱堆乱放现象。为园区企业提供洁净舒爽的美化环境,为全区治理活动贡献一份力。
 
加大宣传力度,共创卫生、健康生态环境。巩固爱国卫生运动既是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消除病毒滋生渠道的重要举措,也是优化美化城乡环境、深化“创卫”成效的现实要求。通过此次爱国卫生运动,园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各园区将进一步在园区开展环境卫生思想教育、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引导和规范园区企业及员工的卫生文明行为,强化环境保护意识,形成全园各企业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卫生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