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区内动态
 
人社局 2021-09-24 13:46 打印此页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全区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9月23日,高新区工委组织部组织举办2021年度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各党(工)委组织委员、机关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农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者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为今后做好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管理及强化党内政治生活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开班仪式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指出,党务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广大党务工作者要切实抓好自身建设,提升自身能力,争当党务工作的“政策通”和各项工作的“多面手”。要学会“弹钢琴”,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严谨细致、不断提高标准,努力将基层党务工作打造成各项工作的标杆。
培训班上,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聂泽长同志聚焦于发展党员的5个阶段25个环节、本年度发展党员需要重点抓好的工作及落实党内生活制度等方面,对如何做好党的组织工作进行了全面详实的讲解;市委党校公务员能力教研部主任谷建恩教授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领学,帮助参训学员开拓了思路,增进了认知,强化了动力。
本次培训虽仅有一天,但课程安排紧凑、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和指导性都很强,进一步拓展了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业务知识,对基层党务工作者做好基层党务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今后工作中,区工委组织部将持之以恒加强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教育与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区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的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