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区内动态
 
科技局 2021-12-01 09:10 打印此页
在秦岭大街仓盛路交口,一排排厂房悄然而立,最为醒目的是石药集团巨石生物重组蛋白高科技医药产业园项目,作为石药集团创新药物的成果转化基地,项目落成后,预计年产生物抗体1000万支。这是石家庄高新区万亩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开篇之作。
石药集团生物科技产业园
2021年7月,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随之,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支持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的若干措施》,确定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产业上实现率先突破。为贯彻落实省、市战略部署,石家庄高新区聚合磅礴之力在核心位置打造国际化、高端化、科技化、现代化的“万亩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生物医药千亿级产业集群”,按照年底见形象、三年全建成、五年全达效的建设目标,力争用三年时间将石家庄万亩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打造成中国北方生物医药产业地标。
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园概念图
万亩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已正式命名为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园,并将以BIO~LOOP为品牌概念打造,整体产业规划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按照“复合聚能、广谱弹性、开放共享、绿色低碳”理念进行设计,规划科技研发区、龙头企业总部、中小企业创新区、大型企业总部四部分,建设围绕沿秦岭大街为主轴,以研发核心、龙头企业核心、企业孵化核心为驱动,以滨水绿廊为特色,以中小企业创新区、大型企业集聚区、未来映像等为关键节点的一轴、三核、一廊、多节点功能分区。并通过企业建筑风貌统一、不同位置企业楼高设置实现沿秦岭大街连绵起伏、沿南二环东延正金字塔型的两条天际线。
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园产业规划
目前,位于园区核心的南北郄马地块拆迁工作已初步完成,计划到2024年,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园将全部落成。未来,石家庄高新区将全力贯彻落实省市规划部署及石家庄市第十一届党代会要求,加速优化整合,打造新一代生物医药千亿级产业园区,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具有国际范式的未来产业磁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