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区内动态
 
在供排水公司2022年度生产经营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上——
供排水公司 2022-01-20 19:02 打印此页
2021年12月31日,供排水公司在51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生产经营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15个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与公司领导签订责任书。党委书记、总经理林自强,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周明,总经济师李军发表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总经理助理孙小红主持。

林自强指出,发展是硬道理,前进是硬道理,进步是硬道理。企业想要取得更大的成就,就必须“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明年工作的整体思路,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我们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的指示精神,一要增强使命感,二要有大的格局,要遵循“从严治厂、各负其责、恪尽职守、主动工作”十六字工作理念,站得高、看得远、谋得深、做得实,稳字当头,行稳致远。强化企业管理,不是以利服人,也不是简单的以理服人,而是以德服人。毛主席说,“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认真是成本最低、最有成效的管理方法,在管理上,就是要讲认真、讲严格,不能怕得罪人。提升质量,一是要提升人的质量,二是要提升工作质量。我们是全民企业,在政府没有拨付开办经费的情况下,我们致力于创造一个新型的现代化水务企业,更强调党性,也更强调感情。他要求全体职工保持工作激情,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梳理好日常工作,在思想上坚定信仰,把自身发展与企业发展融为一体;在行动上跟上时代步伐,将自身进步建立在企业发展的实践中;在工作中稳扎稳打,各项工作要做到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奋斗不止,精进不息。
周明在讲话中对2021年公司关键指标的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对2022年主要工作做出部署。他指出,2022年是公司的“管理年”,要严格按照林自强总经理提出的十六字工作理念,切实加强各方面管理。任务要层层分解,计划要到月、到周、到日,认识到位、责任到岗、考核到人。加强职工学习,培育“一专多能”的技术人才队伍,实现一岗多责,加强人才储备,努力打造一支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职工队伍,增强公司发展后劲,接续奋斗,励精图治,努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他结合公司生产经营实际,阐述了公司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就改善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和希望:一是充分认识明年责任目标的艰巨性和重要性,抓主抓重,增强生产运维、成本核算能力,努力寻找经济增长点和工作着力点。二是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三是各部门、各单位形成合力,凝心聚力。四是各部门、各单位转变工作理念,把握工作大局,主动工作,提高站位,拓宽工作视野,以高质量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李军结合公司近几年相关指标的完成情况及区内发展趋势,解读了2022年目标责任的挑战与机遇,全方位分析了各项生产指标的发展潜力和企业产能的供需问题,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稳中求进,统筹谋划,加强管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公司保持一致,推动公司长远发展。
供排水公司每年与主营业务部门签订生产责任书,将生产指标层层分解,逐月对关键指标进行考核,旨在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工作质量、服务质量,打造企业良好品牌形象。公司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新增了10个签订协议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