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区内动态
 
生态环境局 2022-01-26 10:41 打印此页
为推动辖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提升,高新区不断加强道路清扫保洁频次,狠抓冰冻期湿扫作业,采取各项有力措施,全力打造干净、整洁城区环境,严控扬尘污染。
一是高标准实施道路积尘管控。推行“洗+扫+冲+洒”作业模式,开展全覆盖、无死角冲洗作业,深层清洁路面尘土,进一步降低城区积尘负荷和扬尘污染针对冬季气温低、易结冰问题,利用气温较高时段,强化湿扫作业,保持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对核心区域点位合围道路,加大清扫力度、加密保洁频次,开展24小时不间断清扫保洁作业,增派保洁员开展不间断巡查。
二是强化“以克论净”考核。加强“以克论净”检查,核心区域点位合围道路积尘不超过0.3g/m2其他道路积尘不超过0.6g/m2,通过“以克论净”实地测量数据,针对积尘克重偏高路段,研究整改提升措施,加大道路清扫保洁频次,保障作业质量提升,促进城区道路持续改善。
三是深入开展“洗城降尘”专项行动。利用气温较高有利时段,加强道路洗城降尘力度,集中车辆开展道路水洗作业;组织各部门2开展一次“洗城降尘”行动,进一步加严标准,在持续做好全道路清扫保洁的基础上,全面清理各类卫生死角、盲点;对便道、停车位等机扫盲区进行人机结合清扫保洁作业。共出动洗扫人员78000人次,出动雾炮车、洒水车等16000余辆次,洗扫道路590万余平方米。
高新区下一步将根据天气情况,持续开展“洗城降尘”行动,清除各类卫生死角,确保“洗城降尘”取得显著效果,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