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区内动态
 
党委书记、总经理林自强在公司领导班子安全专题会议上强调
供排水公司 2022-06-20 18:24 打印此页
6月10日,供排水公司领导班子在党团活动中心召开安全专题会议。党委书记、总经理林自强,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周明发表讲话,林自强带领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副总经理王全主持会议。

林自强强调,领导班子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在推进公司各方面工作过程中,把握好宏观经济和安全形势,始终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自觉把风险防范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抓实抓好,各级管理人员要深植安全责任意识,促发展不能忘安全,从企业自身实际出发,为职工和社会创造安全稳定和谐健康的发展环境。
周明指出,做好安全工作,首要的是落实安全责任,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到各级负责人,到每一名职工,都要认清自己在安全工作中的位置,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当前已进入汛期,要深刻汲取郑州“7·20”暴雨事故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抓好应急措施的落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各项工作。
王全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利用好安全生产月这个时机,抓好所辖部门的安全教育,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安全活动。在汛期,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常态化应对准备,保持临战状态,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安全专题会议围绕《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进行学习。总经理林自强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了《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等12篇文章。
根据高新区安委办文件精神,企业主要负责人专题讲安全是“安全生产月”的重要活动之一。公司积极落实上级政府安排,重实效、讲时效,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补足短板、真抓实干,进一步提升公司安全风险防范整体能力和水平。  (文/马春光  图/刘彦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