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区内动态
 
科技局 2022-06-30 14:40 打印此页
近日,河北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度省级科技计划专项立项结果,石家庄高新区47个项目获得立项,争取财政科技资金4725万元,引导带动企业科技研发投入超1.4亿元,获批项目数量、科技资金总额均居全省开发区首位。
今年以来,高新区科技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申报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大幅提高了项目申报成功率,争取更多上级财政科技资金支持企业创新发展。一是多渠道宣传,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提高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知晓度;二是多途径辅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培训工作,准确把握项目申报要求和注意事项;三是全流程服务,针对企业项目申报过程中存在的公共性问题集中答疑,同时开展一对一保姆式服务,指导企业填报项目申请书。
服务企业申报项目争取财政资金支持,是贯彻落实《河北省扎实稳定全省经济运行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具体举措,也是优化营商环境、助企强企创新发展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十分严峻,当好企业“店小二”,做好发展“勤务兵”,帮助企业争取更多资金支持有利于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2022年我区获批的省级科技项目主要集中在生物医药、新一代电子信息等重点领域,有利于发挥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为国际生物医药园和电子科技园两大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为石家庄市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主导产业率先突破再添新动能。
下一步,石家庄高新区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主动靠前服务,加大向上问计力度,积极争取国家、省、市等上级科技资金支持,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