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区内动态
 
党委书记、总经理林自强在区总工会劳模工匠慰问座谈会上指出
供排水公司 2022-09-13 14:33 打印此页
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8日,高新区总工会召开“喜迎二十大”中秋劳模工匠慰问座谈会,区总工会主席于云川主持会议并讲话,供排水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林自强等二十余名劳动模范、工匠参加会议并发言。劳动模范代表、供排水公司专家处专家王敏学、赵申强参加了座谈会。

于云川在讲话中向各位劳动模范、工匠对高新区总工会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召开本次座谈会,意义重大。区总工会不仅是服务职工的群众组织,还致力于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各企业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企业互利共赢。对于座谈中各位劳动模范、工匠提出的很多中肯的、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区总工会将进一步研究、落实,更好地为全区企业和所有职工提供服务。各企业的工会组织要维护好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广泛倾听广大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当好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好管家”同时,协助企业行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提高经济效益,为企业发展作出贡献。
林自强在座谈会上发言指出,广大劳动模范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在工作、生活、学习各方面作出表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企业里人民就是全体职工,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办企业。公司扎实开展以职代会为主要形式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常年开展总经理信任度投票和全员工资公示制度,充分体现职工的主人翁地位,使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来。坚持走“企业和谐之路,共同富裕之路,员工当家作主之路”,事关公司发展建设和职工切身利益的大事必须经职代会讨论通过才能付诸实施。公司注重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打造学习型企业,拓宽职工技能提升渠道,为职工打造广阔的学习平台,通过技能培训和劳动技能竞赛等各种活动,提升职工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在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不断提高职工的福利待遇,让职工做“体面劳动者”,增强劳动意识,培育劳动观念,树立劳动光荣的思想,始终践行“用户放心满意,企业兴旺发达,个人心情舒畅,家庭幸福美满”的企业价值观,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于云川介绍了区总工会近期主要工作,包括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待业人员专业技能,为其再就业增添砝码。在石家庄市疫情防控静默管理期间,区总工会慰问区内抗疫一线人员并送去了慰问品等。
会后,区总工会向与会劳动模范、工匠发放慰问品。  (文/图  刘彦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