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区内动态
 
生态环境局 2022-09-16 15:05 打印此页
自疫情暴发以来,高新区环境监控中心主动担当作为,深入贯彻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工作任务,严防病毒通过废水传播。
现场采样“疫”无反顾。为准确掌握各涉疫场所污水消杀情况,现场监测人员定期对辖区内污水处理厂、隔离点、发热门诊开展现场监测及采样工作,他们坚守在最脏、最臭、最危险的地方,用汗水诠释着生态环境监测人的初心和使命。
实验分析“疫”往无前。面对一系列繁琐而艰巨的实验分析任务,监控中心实验室分析人员随叫随到,履职尽责,严格按照检测标准开展分析工作,用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坚守着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工作质量和数据质量。
截至目前,监控中心共出动车辆118台次,出动检测技术人员354人次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应急监测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市、区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及常规监测工作,确保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安全,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生态环境监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