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区内动态
 
供排水公司 2022-09-20 08:55 打印此页
当前,污水处理厂地表水Ⅳ类提标改造中试试验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污水处理厂承接高新区市政管网收纳的污水及单独处理制药废水处理单元,日处理能力10万吨,采用分质处理,包括日处理市政污水能力8万吨和日处理制药废水能力2万吨。根据省、市、区环保要求,今年以来汪洋沟高庄断面按照地表水Ⅳ类进行考核和评价,为此,该厂第一时间筹备地表水Ⅳ类提标改造工作。
为对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的各工艺环节进行有效性验证,需引进相应的中试试验,以验证工艺的可行性。今年6月中旬,污水处理厂配合区城市管理局向相关技术单位发出提标改造中试试验工作邀请,并积极准备中试试验场地、水电接引相关事宜。6月下旬,3家中试试验单位陆续进场。
8万吨市政污水提标改造难度相对不大,主要是在出水基础上进一步延长工艺,2万吨制药废水提标改造是本次中试试验的重点,随着中试试验工期将至,各工艺环节试验正紧锣密鼓地进行。  (戚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