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关于《石家庄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管理办法(修订)》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1:41
一、制定目的
为鼓励和支持石家庄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不断提升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管理与服务水平,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在高新区聚集和发展,根据旧版办法实际执行效果,同时结合各部门意见,研究出台了《石家庄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管理办法(修订)》(石高管字〔2017〕106号)。
二、主要内容
本办法共分五章二十五条,分别为总则、孵化器载体建设、区级孵化器的认定和管理、扶持措施和附则。
1.总则。提出了办法出台的目的、孵化器的定义和孵化器的主要建设方向。
2.孵化器载体建设。提出了孵化器载体建设项目的概念、需满足的条件、报批程序、规划条件、建筑形式、建设周期、租售比例及监管等,简化了项目立项程序。
3.区级孵化器的认定和管理。提出了区级孵化器认定的条件、需提交的资料、认定程序和管理方式等。
4.扶持措施。从年度评价、孵化器建设、入驻企业补贴等方面提出了对孵化器的扶持措施,新增对新入驻企业的房租补贴。
5.附则。提出了办法的解释权、实施时间等。
 

政策文件:
关于印发石家庄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