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区财政局赴省财政厅问计债券项目申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 13:11
 3月4日,财政局局长宋立锋同志带领相关同志赴河北省财政厅、财政部河北省监管局,就我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工作进行问计。
通过咨询问计,我局地方政府债券申报工作思路更加明确,2021年将主要围绕三方面展开:
一是寻找突破。积极响应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结合我区自身优势及实际情况,积极探索以国有企业为主体,申报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对当地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
二是强力推进。针对我区债券项目入库情况,按照达到开工条件的标准,协调项目单位加紧债券项目前期手续跑办工作。
三是加大谋划。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下大力气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工作,着力谋划储备经济社会效益比较明显、早晚都要干、能够马上形成实物工作量的政府投资项目,使债券工作形成“谋划一批、申报一批、开工一批”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