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高新区生态环境局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10:34
 近日,按照《石家庄市餐饮油烟和噪声扰民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高新区生态环境局重点向餐饮行业宣传餐饮油烟对大气污染的危害,普及大气污染防治知识,让广大餐饮服务行业负责人对油烟治理有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此次餐饮油烟整治专项行动,执法人员对居民住宅楼和商住综合体楼等易产生扰民问题的餐饮单位为排查治理重点,向餐饮单位讲解油烟净化器的作用、选型、安装、维护等方面的内容,提升餐饮经营单位油烟治理水平。对于检查中发现部分餐饮单位存在油烟净化器长时间未清理以及烟道密闭不严跑冒滴漏等不符合要求的,当场下发《责改通知书》,责令店主按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有效解决油烟扰民的问题。
下一步,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全区餐饮单位进行检查确保油烟达标排放。同时加强与各部门沟通协调,共同发力,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