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宋营镇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0:59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临近元旦,为切实保障宋营镇居民“舌尖上的安全”,12月2日上午,宋营镇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重点安排部署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加强监管“三小”行业等工作,全镇17个村居主管两委干部及食品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开展治理整顿。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部门关于食品安全的工作部署,完善监管机制,深入辖区排查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二是加强对“三小”行业监管。对辖区内商铺按照创卫标准严格要求,全面摸清“三小”行业具体情况,合理规划疏导,引导摊贩合法有序经营。三是广泛开展宣传教育。食品安全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在检查的同时将食品安全知识宣讲到经营单位,推动企业积极参与,加强行业自律;同时,广泛动员群众,全社会共同维护好大家“舌尖上的安全”。
最后,宋营镇张勇进镇长将食品安全重要性进行再强调,并对食品安全员进行再培训,对从业人员持证情况、备案情况,卫生和健康登记信息进行检查,原材料购进、索证索票及台账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和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重点讲解。
食品安全工作责任艰巨,使命光荣。现在更是疫情防控和创建卫生城的关键时期,让我们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切实抓好食品放心工程和信用体系建设,为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促进宋营镇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